2024
四月

16

390

【每日反省】| 4月17日-星期三

1231231

默想&反省

「渴望」能推动我们前进。有人渴望穿戴名牌、吃尽人间美食、驾驶豪车、青春常驻,或是环游世界等等。可是,当这些渴望都实现了,人又会有新的渴望,需要被满足。

渴望是心灵上的不安,这种不安是一种深度的不满足。这种不满足,是填不满的坑。这个坑唯有耶稣的爱,可以为我们填满。耶稣说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粮;到我这里来的,永不会饥饿;信从我的,总不会渴。」耶稣用自己的体血,滋养我们的灵魂,满足我们心灵上的饥渴。一旦人找到了这份神粮,便会像宗徒大事录中所描述的斯德望一样,勇敢地为主殉道,也会像教会历代的圣人圣女那样,心里常怀喜乐与平安。因为找到了天主便找到了一切,如圣奥斯定说的:「我们的心总不会得到安宁,除非安息在主内」。

主耶稣,祢是我们生命的食粮、灵魂的宝藏。求祢帮助我们不要只为肉身的食物而整日劳苦,更要为着获得永生的食粮而努力。

读经一
恭读宗徒大事录  8:1-8
从那一天起,耶路撒冷教会大受迫害;除了宗徒以外,所有的信徒都逃散到犹太和撒玛黎雅乡间。虔诚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,也为他大哭了一场。扫禄想摧毁教会,进入每家,连男带女都拉去坐监。那些逃散的人,走遍各处,宣讲天主的喜讯。斐理伯下到撒玛黎雅城,向人民宣讲基督,群众都注意听斐理伯的教训,他们听到也看到了他所行的奇迹;许多人附了邪魔,邪魔从他们身上大声喊叫着出去了,还有许多瘫痪的人和瘸子也被治好了,因此那城里的人皆大欢喜。

——天主的圣言

答唱咏:普世万民,请向天主欢呼!

福音
恭读圣若望福音  6:35-40
那时,耶稣对犹太人说:“我就是生命的食粮;到我这里来的,永不会饥饿;信我的,总不会口渴。但是,我对你们说过:你们看见了我,仍然不信。凡是父交给我的人,必到我这里来,到我这里来的人,我决不抛弃他,因为我从天降来,不是为执行我的旨意,而是为执行派遣我来者的旨意。这就是派遣我来者的旨意:凡是他交给我的人,要我连一个也不失掉,而且要我在末日使他复活。因为这是我父的旨意:凡是看见子,而信他的人,必获得永生;并且在末日,我要使他复活。”

 

——基督的福音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